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使用質地分析儀進行紙張和紙板測試–Part 2

包裝盒和印刷紙的可靠性測試

銷釘附著力試驗

標準示例:TAPPI T821

控制瓦楞紙板品質的另一個因素是瓦楞介質與瓦楞紙板表面之間的粘合強度。這種附著力可以直接用“銷釘附著力試驗”來測量,銷釘附著力是分離兩個部件的力。在該試驗中,將銷釘插入端面和凹槽介質之間,然後將其連接到與裝載臂和基座相連的鑽機上。鑽機以恒定速度拉開,直到表面與凹槽尖端分離。不必將所有粘合線分開。該測試評估了組合板時形成的粘結的品質,可用於檢測一些製造缺陷,例如不良的膠粘劑滲透性和不均勻的膠粘劑應用。

SMS能夠根據客戶樣品尺寸和測試要求開發定制測試解決方案,並能夠分析多種標準格式的資料或開發所需的客戶分析技術。

彎曲剛度測試

標準示例:ISO 5628

瓦楞紙箱被設計成在存儲和運輸期間彼此堆疊,它們承受較大的頂部載荷,特別是如果它們位於底部,當箱子以這種方式裝載時,它的壁會向內或向外偏轉和彎曲,這將導致應力集中在箱子的角,這意味著角在箱子的強度中起很大的作用。但是,通過確保紙板具有足夠的抗彎曲剛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在拐角處產生應力導致壁的撓曲:較高的抗撓曲剛度可使容器更堅固和更高的抗壓強度。

彎曲剛度可以在彎曲試驗中測量(例如三點彎曲),在這樣的測試中,將長方體樣品放在兩個支架上,並使用第三個支點將載荷施加到樣品中心與兩個支架之間的位置。

彎曲剛度、強度和破壞變形都是從彎曲試驗圖中測量出來的,只要樣品的尺寸測量準確。當用於預測箱子強度的公式中使用彎曲剛度,幾何平均值取箱體在兩個方向(垂直和平行於凹槽)上的剛度值,因為側面在兩個方向上都受到應力。

穿刺測試

一些製造商進行穿刺測試,測量刺穿紙板樣品所需的力或能量,該測試最終可以預測整個箱子的耐穿透性。一些較舊的標準要求使用擺錘來測量爆破能量,並且今天仍然使用這些測試,但是質地分析儀非常適合以特定速度測量刺穿力,並帶有壓頭在樣品中運行的完整圖形(而不只是單個資料點的結果)。

與擺錘式衝擊測試儀相比,質地分析儀可更有效地控制力,因此可提供更多可重複的結果。在穿刺測試期間,將金字塔形或圓錐形的尖端推入紙板或紙質樣本的表面。耐穿刺性可以用力或應力來表示,使用壓力使樣本破裂,稱為“馬倫試驗”或“爆破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