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Kieffer裝置的使用及其改進方法

 

幾年前,Katharina Scherf在“優化小麥麵團和濕麵筋的微量拉伸試驗”論文中發表了有關改進使用Kieffer裝置參數的工作。微量拉伸試驗可用於確定基於10克麵粉的小麥麵團和濕麵筋的粘彈性,這是預測烘焙性能的有用方法,但目前尚無官方標準。慕尼克工業大學的Leibniz食品系統生物學研究所科學家通過改變恢復時間和測試速度對提出的實驗程式進行了優化,並考慮了重複性,對不同樣品的辨別力和持續時間結果進行了評估。

在這兩個測試中,通過混合至各自的最佳稠度,在22°C下靜置15分鐘,來製備麵團,然後以3.3 mm/sec的測試速度進行測量。對於濕麵筋,後續步驟包括通過洗滌除去澱粉,將麵筋條離心(3060×g10min22°C),在22°C靜置30分鐘,並使用相同的測試速度(3.3 mm/sec)進行測量,並且將SMS / Kieffer麵團和麵筋擴展裝置安裝到質地分析儀上。相關分析表明,最大的可擴展性和濕麵筋拉伸測試曲線下的面積適合於預測混合麵包的體積,這已通過使用VolScan Profiler進行了驗證。結合複水小麥麵筋的微量拉伸試驗,這些方法被認為適合國際驗證。

目前,該方法尚未標準化,但最近,Katharina和她的同事將注意力集中在使用Kieffer裝置進行麵筋表徵上。他們發表的論文:“使用麵筋凝集測試和微量拉伸測試預測小麥麵筋品質”使用Kieffer裝置進一步優化了麵筋樣品的製備和測試參數(同時也使用了Volscan Profiler來確定所得麵包的體積)。麵筋是小麥澱粉生產的副產品,通常用於食品中,但其功能是通過耗時費力的烘烤試驗來預測的。麵筋聚集和微量拉伸試驗被證明是良好的品質預測指標,最大力值、最大峰時間和峰面積比是最有用的參數。

Kieffer裝置仍然是與Texture Analyser一起使用的熱門夾具。最近,Kansas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蛋白粉替代品對小麥蛋白質組成,麵團流變學和麵包品質的影響。人口的不斷增加,對環境的關注以及消費者對食用可持續食品的觀念日益轉移,促使研究人員尋找蛋白質的替代來源。在這項研究中,目的是瞭解蛋白粉如何影響麵團的混合、糊化和麵團發育特性。

他們使用TA.XT2質地分析儀搭配Kieffer裝置對麵團樣品進行拉伸測試,並對烘焙的麵包切片進行全質構分析(TPA)和老化研究。發現隨著蛋白粉替代量增加,可擴展性顯著降低。TPA結果表明,在較高的替代水準下,硬度顯著提高。咀嚼性也隨之增加,而內聚性、彈性和回復性則隨著替換水準的增加而降低。

以下是最近發表的一些研究工作論文,這些研究工作也使用了Kieffer裝置來評估麵團或麵筋的拉伸特性:

l  測定添加工業副產品(角豆莢粉和甜菜纖維)的小麥麵團流變學特性的挑戰

l  玉米酒糟對饅頭麵團特性和品質的影響

l  橄欖石粉:纖維和抗氧化劑的潛在來源及其對餅乾麵團的流變特性和品質的影響

l  使用水膠體改善用硬質小麥製成的生麵團的品質

l  在甜麵包片中使用黃油和油凝膠混合物以減少飽和脂肪:麵團的流變性和烘烤性能

l  發酵時間和馬鈴薯漿添加量對小麥麵團和饅頭的工藝特性和揮發性化合物的影響

l  混合麵團的單軸/雙軸拉伸流變特性與傳統流變測試結果的比較:與饅頭品質的關係

l  碾磨方法對發酵麵團和非發酵麵團流變性質的影響

l  酶促交聯可改善在正常和減少氯化鈉環境中製備的麵團的處理性能

l   蛋黃對小麥麵團和麵包特性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