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SMS Volscan體積測定儀用於測量水果的體積

SMS Volscan體積測定儀用於測量水果的體積:

   Volscan Profiler符合國際標準AACCI 10-16.01測試方法,取代傳統種子置換法的麵包體積測定法,透過立體掃描與自動計算功能可以進一步評估相關參數,檢測資訊提供現場即測即用,也能作為資料庫的比對檢索。不管是質地超軟/超硬、促進風味與營養而添加具有顆粒且內部不均勻或表皮酥脆易掉屑的烘焙產品,使用非接觸式的Volscan Profiler能提供您更廣泛的應用。

   傳統的水果體積測量都是使用水置換法,水置換法雖然便宜且操作簡單,但由於需要讀取水量刻度變化,因此人為誤差大,若水果的密度小於水,還會有漂浮在水上的問題,都會影響到我們測量的準確度,而Volscan體積測定儀採用非接觸式鐳射掃描來測定樣品體積,除了測量精准外,還可以記錄樣品的長度、最大寬度、最大高度、最大寬度的高度、最大高度的寬度,以及任一間距的資料,並且可以描繪出完整3D圖形,該資料可通過二維視圖或三維視圖進行回溯查看,測量結果形成資料庫比較不同批次數據變化與樣品外觀視覺差異,還可以控制分析過程與重播掃描過程,提供直觀明確的品質評估標準與精准的物理參數。且可在測量體積同時獲得產品重量並計算密度,讓您全方位的測量水果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