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如何創建完美的測試方法 – 第 3 部分(共 5 部分)

為了創建自己的完美測試方法,您需要優化幾個元素。

l  如何選擇測試方法

l  選擇最佳測試設置

l  驗證您選擇的測試方法

l  如何優化樣品製備

我們從7月份文章中的第1部份開始,其餘內容將在本期和接下來的幾期文章中介紹,以指導您開發測試方法。

以下是我們對選擇最佳測試設置的建議。

在質構儀設置和測試配置視窗中,您需要根據所選測試類型對每個設置值進行選擇。數值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樣本。

測試前速度

探針開始以測試前的速度從起始點向樣品移動。

當試圖找到觸發力時,測試前的速度實際上不應超過3 mm/s,以獲得最佳的初始資料捕獲和最準確的起點。速度快可能會導致延遲觸發(或“超過”),因此在開始收集資料之前,測試速度通常應比測試速度慢。 

觸發力

當探頭記錄到等於觸發力的力時,速度變為測試速度,系統開始收集資料。

當探針和產品完全接觸時,應發生這種情況。觸發力的預設值設置為5g,但可能需要調整。 

觸發力取決於:

l   樣品硬度:非常硬的樣品可能需要稍高的觸發力。

l   樣品柔軟度:非常柔軟的樣品可能需要非常低的觸發力。

l   探頭尺寸:您需要考慮接觸面積。

l   樣品表面是否平整:不平的表面可能會導致提前觸發。

l   安裝在質構儀中的感應元可能會對您希望找到的觸發力產生影響。

l   我們建議您從設置為5g的觸發力開始,首先測試最軟的樣本。當測試開始時,在“聽到”測試速度的變化之前,觀察探針和樣本之間是否完全接觸。

使用button觸發 

當測試不同高度的產品或非常薄的材料(如顆粒)或批量壓縮測試時,通常會選擇使用button觸發。

應校準探頭/夾具,每次測試的起點必須保持不變。

例如,使用刀片時,選擇使用button觸發可以避免接觸質構儀的底座。

對相同的壓縮距離進行測試,與已校準探針的表面有關。

如何使用button觸發? 

校準探頭並返回到所需的測試起點。可以在預設探頭位置中將此位置保存為位置1,以便在測試之間快速定位。

在選擇壓縮距離時,選擇一個小於底座和起始位置之間的距離(探針/刀片不會接觸到底座而導致超載)。

測試後速度

一旦達到目標位置,探針/夾具通常會以測試後的速度返回其起始點(即返回測試)。對於大多數樣本測試(例如壓縮/穿刺),探針取出所產生的資訊是不需要的——在這種情況下,以快速返回開始是有意義的,以節省測試之間的時間。然而,在測量粘性、稠度等參數時(在反擠壓試驗中),需要考慮試驗後的速度。一般來說,10mm/s40mm/s的速度有助於“粘性”產品的分離(在需要測量粘附性的情況下),而對於粘彈性材料,1-2mm/s的速度是優選的,因為它有助於流動(在需要測試稠度的地方)。 

資料獲取率

資料獲取是指在測試過程中收集資料的速度。高速率對於斷裂和粘合測試很重要,因為這些測試通常時間很短或發生得很快。

當事件在短時間內發生時,在測試期間捕獲盡可能多的資料點是很重要的。在測量斷裂、斷裂或脆性產品時,我們建議您以500pps的速度收集資料,以獲得最大的資料細節(Connect型號可提供到2000p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