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如何創建完美的測試方法 – 第 2 部分(共 5 部分)

 

為了創建自己的完美測試方法,您需要優化幾個元素。

•如何選擇測試方法

•選擇最佳測試設置

•驗證您選擇的測試方法

如何優化樣品製備

我們從文章中的第1部分開始,其餘內容將在本期和接下來的文章中介紹,以指導您開發測試方法。

測試粘合劑產品

為了測量粘附性,在探針/夾具撤回時需要按住產品,否則將僅測量產品的重量。 

糖果支架提供了一種固定樣品的方法,但將測試限制為只能穿透 10 毫米的孔。 有時需要測量材料與樣品的粘附力。柔性基材夾具提供了一種支撐材料(例如糖紙)的方法,多凹槽盤固定夾固定樣品。

通用樣品夾提供了多種選項來固定樣品/樣品容器,以便刺穿/切片/擠出,然後在不提起樣品的情況下將探頭取出。 

還推薦其他簡單的方法,例如將樣品粘在可固定的一次性表面上,或將產品(例如凝膠)固定到魔鬼氈上。

欲瞭解更多關於粘合性能測試的建議,請向我們索取檔“Tips and Tricks for Successful Adhesion Testing”或“Tips and Tricks for Successful Mucoadhesion Testing”

測量拉伸性能

在測量拉伸性能時,樣品需要在試樣的暴露區域斷裂,而不是在夾緊的地方斷裂。 有多種解決方案可用於支撐樣品以使其能夠成功拉伸。 還可能需要通過例如保護措施來保護樣品末端。 例如用其他材料包裹或用液氮冷凍樣品末端。

在拉伸實驗中,樣品長度應至少是寬度的兩倍。 

欲瞭解更多關於拉伸性能測試的建議,可以向我們索取檔“Tips and Tricks for Successful Tensile Testing”

測試有外殼、酥皮或薄層的產品

薄、脆、層壓或多相結構的細節收集最好使用小直徑探針或薄而鋒利的探頭(例如工藝刀)進行。 產品內部的不同結構可以測量並在圖表上識別。 

測試脆性產品 

當測試脆性/層壓產品時,例如酥皮糕點,探頭和產品之間需要薄而尖銳的接觸,以避免壓縮作用並捕獲可變結構的細節。

欲瞭解更多關於斷裂性能測試的建議,可以向我們索取檔“Tips and Tricks for Successful Fracturability Tes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