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食物質地:3D 列印設計

食品行業正在經歷一場科學革命。人們對他們所消費的食物的認識不斷提高,對新定制的感官體驗需求也在推動新技術的發展,以滿足這些新消費者的標準。其中一項新技術,3D列印,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然而,直到 2007 年,它才首次應用於食品結構的生產。

這項技術因其多功能性和在航空航太、電子、建築和醫藥等各個生產部門的潛在應用而備受關注,但在食品生產部門,這項技術有潛力用於生產個性化食品,能夠創造具有特定設計特徵、風味、顏色、幾何結構、質地和營養特徵的食品。

一些公司已經在使用這項技術製造他們的產品,例如 Hershey’s(巧克力)、Barilla(義大利面)、Ruffles(薯片)、Oreo(餅乾)和 Mazola(水果和蔬菜)。在肉類產品的生產中,Aleph Farms Meatech 3D列印用於生產實驗室培育的肉類,而 Redefine Meat Novameat 則用於植物性肉類。

除了味道和外觀,消費者接受度的主要因素之一是食物的質地和口感。雖然味道和外觀是在食品生產和消費者購買過程中吸引更多關注的因素,但質地對於食品偏好同樣至關重要,並且可以在購買時產生影響。

在老年人和有吞咽問題(吞咽困難)的人的情況下,他們需要食用質地改良的食物(出於安全原因,這些食物必須是泥狀的),這可能會構成一個問題,因為其外觀和質地不吸引人,可能導致拒絕食用和營養不良。同樣,質地也會對厭惡食物的人產生很大影響。

通過3D列印進行食品質地設計:此評論是最近發表的一篇優秀檔,介紹了3D列印食品的背景,特別是如何應用它來滿足生產特定需求的定制食品,例如老齡食品。討論了3D列印在食品行業中的優勢和局限性、基於材料的可列印性和基於模型的質地,以及3D列印的未來趨勢,包括數值模擬、烹飪技術與列印的結合以及4D修改。還詳細闡述了3D列印主流應用面臨的主要挑戰。

要瞭解有關如何將質地分析應用於3D列印食品開發的更多資訊,您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要閱讀更多內容,請聯繫超技儀器索取文章"质地分析:对3D打印食品发展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