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食品研究中的 Volscan Profiler

Volscan Profiler 最初設計用於烘焙產品。然而在過去的幾年裡,它的使用已經拓展到其他行業,包括食品和非食品。不僅體積對烘焙產品至關重要,它也是農產品、肉類、魚類和包裝的重要物理特性。

與其他工業商品相比,農產品具有“低附加值”的特點。因此,最先進技術在農業領域的應用一直很緩慢;直到最近,各種最新技術才達到實際實施的程度。

以前測量體積的方法採用簡單的水置換法;然而,這種方法會產生一個手動記錄的體積值,因此會導致不準確,並且沒有資料存檔系統以供將來檢索。流體置換技術也不適合多孔材料。

Volscan Profiler 是一款臺式鐳射掃描器,可測量最大尺寸為600毫米長和380毫米直徑產品的體積、密度和尺寸輪廓,典型測試時間不到60秒。除體積外,還會自動測量許多相關參數,例如產品高度、寬度、長度和表面積。它還可以實現產品的快速三維數位化,這些產品資料可以存檔,然後進行數學處理生成詳細的尺寸資訊,以供立即使用或將來檢索。

該儀器可快速提供品質控制和產品開發領域必不可少的準確資料。自十多年前推出 Volscan Profiler 以來,已經有無數出版物展示了它在學術和工業環境中的多功能性。下面概述了食品行業中最新的 Volscan 研究的一些示例。

通過多元分析膨化乾燥與其他方法對山藥薄片(Dioscorea opposita thunb.)理化特性和揮發物的比較。(Comparison of explosion puffing drying with other methods on the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and volatiles of yam (Dioscorea opposita thunb.) chips through multivariate analysis.)——遼寧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Volscan Profiler 測量了山藥薄片的體積。

對使用不同方法乾燥的蘿蔔薄片(Brassica rapa L.)進行多元分析理化性質。(Multivariate analyses of the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turnip (Brassica rapa L.) chips dried using different methods.)——遼寧大學的科學家還使用Volscan Profiler 測量了蘿蔔薄片的體積。

 

四種乾燥方法中金鯧魚(Trachinotus blochii)魚片品質和蛋白質降解的影響。(Quality and protein degradation of golden pompano (Trachinotus blochii) fillets during four drying methods.)——海南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Volscan Profiler 測量魚片的體積。

真空微波乾燥對羅非魚片滲透脫水的影響。(The impacts of vacuum microwave drying on osmosis dehydration of tilapia fillets.)——海南大學的科學家們使用Volscan Profiler 測量了羅非魚樣品的體積。

富士蘋果(Malus domestica Borkh.)品質特性與果皮顏色的關係。(Relationship between quality characteristics and skin color of ‘Fuji’ Apples (Malus domestica Borkh.))——韓國食品研究所的科學家們使用Volscan Profiler 來測量蘋果的體積和重量。

中國桃和油桃品種幼果和成熟果實的抗氧化特性。(Antioxidant profile of thinned young and ripe fruits of Chinese peach and nectarine varieties.)——沉陽農業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Volscan Profiler 測量果實體積。

當前和新興的家禽蛋殼完整性檢測技術評估。(Evaluation of current and emerging techniques for measuring eggshell integrity of the domestic fowl.)——Kentucky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Volscan Profiler 測量雞蛋的尺寸。

在快節奏的食品行業中,快速的產品測量和提供自動計算的品質控制合格或不合格基準是製造智慧和成功的關鍵。十多年來,Volscan Profiler 一直在説明製造商實現這些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