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垂直農業和質地分析的必要性

為什麼我們需要垂直農業?

室內垂直農業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該行業開始受到商業媒體的極大關注,投資者正在向該行業投入大量資金。隨著世界人口的不斷增加,所需的水果和蔬菜的數量也逐漸增加。如果我們不能創造新的農田來滿足所需新鮮食物的產量,垂直農業可以成為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方法。

什麼是垂直/城市農業?

垂直農業是在垂直堆疊的層架上種植農作物的做法。它結合了受控環境農業,即在作物生長的整個過程中提供保護並保持最佳生長條件——這是一項大資料、高科技的事業,工作人員包括首席技術官、工程師、科學家和風險管理人員。垂直農場在大流行之前就已經在各個城市地區中擴張,現在正獲得巨大的增長,因為垂直農場控制著從種子到商店的一切,並為消費者提供有關他們的食物來自哪裡以及如何生產的資訊。由於生活水準的提高和收入的增加推動了消費者對有機產品需求的增加,這為垂直農業的發展鋪平了道路,其中有機農業得到了廣泛的實施應用。

許多商業種植者正在採用高資本支出技術,例如先進的水培系統、LED照明和電子生產履歷。該領域的領導者AeroFarms就是一個例子,他們的植物科學家在每次收穫時都會監控數百萬個資料點。該公司表示,他們的LED燈用於“為每種植物創建特定的光配方,為綠葉植物提供準確的光譜、強度和頻率,以最節能的方式進行光合作用。”這種照明使他們能夠控制植物的大小、形狀、質地、顏色、味道和營養。

垂直農業的好處

  • 減少新鮮水果和蔬菜到達超市貨架所需的里程——這減少了燃料消耗,更快地交付新鮮農產品並降低了消費者成本。
  • 需要更少的空間——在人口稠密的地方使用垂直農場可以更快地在超市貨架上獲得更多的新鮮農產品,甚至可以刺激向消費者送貨上門。
  • 與傳統農場相比,用水量減少多達70%——在可持續發展努力以及地球的更大利益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 由於其隔離性質,不含農藥和除草劑。
  • 無塵環境,無需清洗蔬菜。僅此一項就可以預防食源性疾病的爆發。
  • 最大限度地提高農業產量——全天光照可以讓植物生長得更快。此外,傳統的農民通常施一次肥料,給作物澆水,然後希望它生長。垂直農業可以多次施用肥料,並在此過程中進行調整以優化植物生長。
  • 全年收穫更多——由於垂直農業的收穫與氣候無關,因此可以全年進行。對於某些水果和蔬菜而言,這意味著一年最多可收成30次,而不再只有5次或6次。消費者不再需要等待“當季”產品。也無需擔心由於天氣條件而導致的變質,從而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產量。
  • 傳統農場依賴自然陽光,垂直農場則不需要。可再生能源是這些公司試圖抵消傳統能源成本和環境影響的一種方式。LED燈的效率正在迅速提高。

與垂直農場食品相關的質地問題

與任何被視為取代傳統方法或產品的新開發和創新一樣,為了吸引客戶購買,必須滿足他們的期望。水果和蔬菜的質地非常重要,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新鮮度和健康度的指標。使用與傳統農業相同的種子和植物,通過垂直農業養活不斷增長的人口,將顯示出創新因停滯不前而落後。植物技術需要改進以優化水培,基因結構將允許在顏色、味道和質地上增強。質地分析提供了一種工具,可以將傳統農業生產的產品與垂直農業生產的產品進行比較。

質地分析如何幫助垂直養殖食品

除了味道和外觀,消費者接受度的主要因素之一是食物的質地和口感。雖然味道和外觀是食品生產和消費者購買過程中吸引更多關注的因素,但質地對食品偏好至關重要,並且可以在購買時產生影響。

Stable Micro Systems製造的儀器可測量原材料、單個材料和成品的拉伸和壓縮性能。重要的是要測量食品的質地特性,以確保它們符合消費者的期望。與任何製造創新一樣,在開發過程中會進行大量研究,但最終產品還必須通過品質控制過程來評估其機械(和感官)特性。質地分析儀是該程式的關鍵部分,通過選擇壓縮、拉伸、擠壓、附著、彎曲或切割測試來測量其物理或質地特性,例如硬度、彈性、脆度和韌性,為測試產品提供了可靠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