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新的禽蛋測試解決方案

確定禽蛋的大小、形狀和密度一直是個難題。測量需要個人的視覺感知來確定資料點。外殼的光滑表面和卵形形狀使得使用千分尺確定形狀表徵變得困難。千分尺的測量位置因人而異。從傳統的方法上看,確定禽蛋的特定密度需要將禽蛋放在已知濃度的鹽水溶液中,以評估禽蛋“漂浮”的濃度。同樣,這種測量需要視覺感知禽蛋何時“漂浮”。由於新發現的解決方案可以在儀器中垂直支撐禽蛋,因此現在可以使用 Volscan Profiler 在不到 100 秒的時間內客觀地確定禽蛋的形狀、體積和密度。新的解決方案不需要刺穿禽蛋(測量樣品的通常方式),將禽蛋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使其能夠旋轉並用鐳射準確掃描,以在不影響準確性的情況下重建樣品的三維標記法。然後可以在 Volscan Profiler 軟體中獲得禽蛋形狀測量值,例如體積、禽蛋長度、禽蛋最大寬度、形狀因數和最大寬度百分比長度,並保留以與未來的樣本掃描進行比較。 

樣品通過加重軸的支撐和用戶可更換的微型膠點固定在適當的位置。根據要支援的樣品,套件中包含支持解決方案(瓶蓋)的選擇。選擇的蓋子安裝在軸的末端,軸上固定有一個 50 克的重物。根據所需的支撐,提供額外的 50g 3 x 50g 砝碼作為選項。

為了以完美的垂直對齊方式安裝禽蛋,我們還開發了一種設備,該設備可以容納不同大小的禽蛋(從鵪鶉到鵝)並將樣品呈現在支架上。如果形狀和尺寸測量的準確性很重要,那麼這是必要的,因為未對準的樣品會導致結果受影響。 

      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研究了對禽蛋形狀的評估:評估禽蛋的形狀。他們的測量包括禽蛋長度、最大寬度、形狀表徵和最大寬度長度。他們發現重複測量同一個禽蛋在測量結果中產生的變異性小於 1%。他們報告說,來自 Volscan Profiler 的禽蛋形狀和體積資訊可供家禽飼養員、生產商和加工商,以及外殼和加工設備以及蛋盒製造商使用。

美國農業部還強調了此類測量在以下方面的重要性:母雞遺傳品系和延長冷藏對無籠養雞舍系統蛋物理品質的影響

他們使用VolScan Profiler進行了全面的物理品質測量,以確定蛋殼的體積、總長度、最大寬度和最大寬度處的百分比長度,從而比形狀表徵更準確地指示禽蛋的形狀。

同樣,肯塔基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在使用Volscan Profiler進行此類測量:評估家禽蛋殼完整性的現有和新興技術

新的支持解決方案只會使禽蛋形狀參數的測量更容易執行,樣品位置更安全。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規定,雞蛋可分為三個形狀表徵 (SI) 類別。形狀表徵與寬度成正比,與長度成反比,根據這個形狀表徵,雞蛋長得更長的速度快於它們隨著年齡增長而變短的速度。發現 SI<72 SI 72-76 形狀表徵的雞蛋比 SI>76 的雞蛋更球形,並且在分類時雞蛋的單位品質差異顯著。形狀表徵低於 72% 的雞蛋比形狀表徵高的雞蛋重。

禽蛋的物理特性對蛋殼孵化、使用、運輸、加工和儲存的適當設備的設計具有重要影響。禽蛋形態的自然變化可用作設計用於裂解和分離禽蛋成分的食品加工設備的標準。形狀表徵、幾何平均直徑、球形度、圓度、表面積、體積、重量、厚度、密度和力是禽蛋的關鍵物理特性。材料的硬度、脆性、粘合性、拉伸強度、壓縮力和其他性能也用質地分析儀測量。

進行禽蛋壓縮的其他研究:

  • 用於提高抗破損性和蛋殼強度的組合物和方法——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會最近發佈的一項專利
  • 不同維生素D3水準的25-羥基膽鈣化醇在母雞飼養期對生長性能、骨骼品質、產蛋量和蛋殼品質的影響——四川農業大學研究人員
  • 雞蛋處理和延長儲存期間的條件對雞蛋品質的影響——美國國家家禽研究中心的科學家
  • 市售食用雞蛋中的雞蛋品質調查——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

人們還發現,對於其他樣品(如岩石和火花塞),固定禽蛋的解決方案也是理想的,因為在這些樣品中,同樣無法將插銷插入樣品中以支撐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