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農業研究學會(Agricultural Research Institute)如何在西瓜收穫時測量質地

農業研究學會(Agricultural Research Institute)如何在西瓜收穫時測量質地

賽普勒斯農業研究所安裝了SMS質地分析儀,正好為西瓜的收穫進行了重要的試驗。對不同品種、不同貯藏期,採用不同的貯藏方法進行質地評價。

開發了一種使用多重穿刺探針(A/MPP)準確定量果肉硬度的方法,中心的針頭被移除,以避免碰到種子產生不具代表性的結果。外環的針是理想位置,因為他們刺穿了瓜心,但避免了碰到種子。

樣品製備包括將瓜果切成兩半,並用鋒利的刀去除末端,以提供額外的穩定性。將瓜果送到質地分析儀上,並確保測試表面平坦。開始穿刺測試,曲線下的面積作為肉的硬度。然後將瓜果傳遞到下一個工作站進行進一步的破壞性分析,包括糖含量、顏色評估和番茄紅素含量。

Sias如何使用質地分析提高水果品質

Sias安裝了質地分析儀,目的是測試成品,但現在也將其用於新產品開發中。例如,確定了蘋果泥的理想稠度後,就有可能開發出具有類似黏度和口感的黑加侖產品。

Sias新產品開發經理Steven Smallwood評論說:“每年各種水果都應運而生,我們可以發現自己正在處理之前從未加工過的水果。使用質地分析,我們可以快速評估新水果的加工方式並調整設備或程式,而不會浪費時間或金錢。”

由於質地分析非常靈活,因此可以在整個食品工業中用於測試成分和成品。 Stable Micro Systems強調不應將質地分析儀視為人類口味測試的替代品,而應視為補充。

正如Sias品質和開發經理Hido Malic所說:“安裝質地分析儀是升級我們品質控制程式的一種簡單方法。感官測試仍然非常重要,但是質地分析儀現在已成為整個過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的客戶可以對始終如一的高品質充滿信心,這顯然會給企業帶來巨大的好處。”

質地分析通過提高品質、減少廢品並節省時間,為西亞斯和其他歐洲主要食品加工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都靈(Torino)大學如何測量鮮食葡萄的脆度

都靈大學的科學家發表了非常有趣的一本書和幾篇學術論文,題目是:“脫水漿果的物理和機械性質的變化”。

這顯示了SMS質地分析儀和A/RAED可以作為葡萄酒消費者可接受性的預測指標,確定了在不同成熟階段收穫的赤霞珠葡萄的漿果種子的機械和聲學參數。

這項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評估發育變化對葡萄籽質地特性的影響,以提供有用的成熟指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