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寵物食品行業領導者如何使用質地分析來領先於競爭對手

瑪氏(Mars)如何測量寵物食品咀嚼物和牙科產品的質地特徵

牙科保健是寵物行業中一個不斷發展且多元化的行業,在食品、牙科保健、玩具和配件中有許多新產品,尤其是狗的產品。許多口腔護理用的寵物咀嚼產品由於質地堅硬,需要反復咀嚼才能發揮功效,雖然此類產品可以提供牙齒清潔功能,但在許多情況下,它們可能造成狗狗牙齦受傷、牙齒斷裂或消化系統阻塞等傷害風險。

瑪氏公司使用沃爾瑟姆寵物營養中心(Waltham Petcare)的SMS質地分析儀針對寵物咀嚼產品的發明以及調節此類產品質地特徵的方法申請了一項專利。該產品是一種可食用的寵物咀嚼片,具有由可食用材料形成的扭曲體,與由相同材料製成的非扭曲體相比,該產品的扭曲體具有增強的質地特性。

瑪氏寵物護理公司還發明了一種“咀嚼機器人”,用於研究和測試犬類牙科產品。該機器人是以SMS質地分析儀用於顯示新產品或模型在去除牙菌斑方面的表現性能。

3D列印模型通過掃描真實的狗嘴和下巴來構建,可複製狗的正常咀嚼動作以及它可能對牙齒咀嚼施加的壓力,這可以使其更快地測試不同產品材料和形狀的有效性,然後在研發過程的早期階段改進產品。

雀巢(Nestlé)如何測量 動物墊料的團聚性

雀巢使用SMS質地分析儀開發出一種新的動物墊料成分,與傳統的粘土基墊料相比,天然墊料具有可生物降解、輕巧、使用時產生的灰塵相對較少。然而,天然墊料通常具有較差的結塊強度和很少的氣味控制。

木質墊料在使用後具有理想的感官特性,但當被尿液或其他動物排泄物弄濕時,結塊強度通常很差。谷類墊料可形成堅固的結塊,但使用後沒有理想的感官特性,例如外觀和香氣不理想。一般來說所有這些墊料的功能都是為了達到預期目的,例如管理動物尿液和糞便。然而,這些墊料在使用後往往沒有理想的感官特性,例如誘人的香氣和視覺外觀。因此,需要新的墊料成分作為動物的窩,在使用這些墊料後,具有增強的物理性質。

潤濕24小時後,使用其質地分析儀通過3點彎曲測試對團塊進行測試,並記錄斷裂時的最大力,以描述每個團塊的強度和各成分的效果。

法國皇家(Royal Canin)如何使用流變學和質地分析

能夠表徵濕產品質地的能力是一項非常寶貴的資產,特別是因為法國皇家具有如此廣泛和複雜的配方。使用SMS質地分析儀進行的TPA壓縮測試第一下所產生的“硬度”參數似乎是對“麵包”類食品進行表徵最具鑒別力的方法,食品的完整輪廓顯然需要實施幾種方法來獲得產品質地的測量。

為了進行品質控制,並將質地用作一個關鍵的品質屬性,此類方法必須能夠在製造工廠中快速調動,並且在時間和成本方面都不應過於苛刻。因此TPA測試仍然是新產品開發和對現有產品進行持續評估的主要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