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各種刀片夾具的特點和選用

 

比較我們的切割和剪切配件

我們經常被問到,為什麼Stable Micro Systems有這麼多不同的刀片夾具。

我們的刀片系列在尺寸、材料、厚度和鋒利程度上有很大不同。一般來說,它們被用來測量產品的咬合力/切削力,在某些情況下,這與它們的 "韌性 "有關。下面的準則可能有助於澄清每一種的潛在用途。

 

刀片組 (HDP/BS)

這是切割試驗最常見的選擇,包括V型槽刀片或矩形槽刀片和Warner-Bratzler刀片。雖然在應用上是通用的,但刀片並不鋒利,因此在切割動作發生之前可能會 "壓縮 "脆弱的樣品。

Warner Bratzler刀片組,帶"V"槽刀片 (HDP/WBV)

按照美國農業部肉類測試標準中的尺寸規定使用。

Warner Bratzler刀片組,帶 ""槽刀片 (HDP/WBR)

按照丹麥Honikel方法的尺寸規定,用於肉類測試。

 

輕型刀刃 (A/LKBFA/LKB-F2)

專門用於執行AACC方法16-50.0166-52.01:熟義大利面品質/堅實度。這些刀片不適用於任何其他方法或樣品類型。

他們規定使用刀片,在切割邊緣加工成1毫米的平面,測量切割五條相鄰的義大利麵條(或大約同等寬度的其他麵條形式)所需的力。

在這種方法中,堅實度被定義為剪切一根麵條(如一根義大利面)所需的功,單位為克-釐米。單位面積的最大切割力也被用來衡量義大利麵條的硬度,這兩項測試的結果都被認為與主觀烹飪測試獲得的資料有很好的相關性。

輕型刀片 (A/LKB)

一種小型的有機玻璃刀片,可能是標準刀片組的一個更便宜的替代品。由於其材料的原因,它可能經不起堅硬產品的測試,如果不正確保養,更容易損壞。

 

工藝刀 (A/CKB)

由於刀片的鋒利,可以切割堅硬的產品,同時如果擔心刀片變鈍,可以提供 "一次性 "刀片的選擇。刀片的厚度可以精確切割非常小的樣品,例如種子或堅果,或者在不壓縮的情況下剪切非常軟或脆的樣品,例如層壓糕點。然而,由於其尺寸有限,只能測試寬度不超過50mm的樣品,而且切割深度也有限。

圖中顯示了許多波峰和波谷(如圖所示),反映了對糕點層(薄片)組的剪切或斷裂,否則使用標準刀片組就會無法測出。

加長型工藝刀 (A/ECB)

這種刀片是由於標準工藝刀的普及而推出的,而且必須使用一次性薄工藝刀來切割比以前能容納的更深更寬的樣品。可以測試寬度達100毫米的樣品。

 

Kramer 剪切室 (HDP/KS5/10和迷你 Ottawa-Kramer 剪切室 (HDP/MK05)

不同形狀和尺寸的產品所呈現的樣品在配置上可能是不同的。當用刀片組單獨測試時,測試的可重複方向可能很困難。

Kramer剪切室或迷你Ottawa-Kramer剪切室為測試不均勻的樣品或具有可變幾何形狀的樣品提供最合適的設備。若干塊或重量的樣品被 "批量 "剪切,其結果是剪切樣品所需力量的平均值。曲線下的面積通常被計算出來,並被稱為 "剪切功"--較大的數值表明樣品更堅固或更有韌性。

迷你Kramer剪切室是測試小塊樣品的理想選擇,可以減少測試所需的樣品量。測試過程中產生的力較小,而Kramer剪切室在測試力超過50kg時,可能需要使用TA.HD plus質地分析儀。

 

鉗口測試裝置 (HDP/VB)

這種固定裝置是為了模仿門牙咬斷食物的動作而開發的。然而,由於其尺寸限制了1cm²的樣品橫截面,它的受歡迎程度已經下降,除非上部的 "牙齒 "夾具被單獨使用。

楔形切刀 (A/WEG)

楔形切刀提供了一種方法來評估從樣品的頂部和底部通過上下楔子進行切割,每個楔子的切割角度為30°,寬度為30mm。但是,最大的樣品寬度被限制在30mm

 

三環切割系統 (A/TRCS)

這種切割系統允許在較小的批量中測定小型非均勻樣品的質地特性,從而需要較低的力。同心切割環在一個相對較小的設備中提供了一個大的切割表面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