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SMS Volscan體積測定儀

 

VolscanProfiler 最初設計用於烘焙產品。然而在過去的幾年裡,它的使用已經拓展到其他行業,包括食品和非食品。不僅體積對烘焙產品至關重要,它也是農產品、肉類、魚類和包裝的重要物理特性。

平時我們所吃的食品擁有不同的形狀、大小及樣式,如果要去測量這些食品的體積就需要一個精准且無死角的測試方法。使用SMS Volscan體積測定儀的360°旋轉掃描成像,可快速、方便、準確的繪製出樣品的3D幾何形狀圖,並通過軟體計算出體積大小。通過體積的測量,在食品與化工行業中可用來改善制程的工藝指標,進而改良配方、減少成本與提高產率等作用。 

將樣品安裝在儀器兩端,通過儀器來記錄樣品的重量與形狀。測量時會自動對樣品進行稱重,在轉動時通過鐳射按固定時間間隔來測定樣品的外形輪廓。完成檢測後,樣品的體積、長度、最大寬度、最大高度、最大寬度的高度以及最大高度的寬度等測量結果將自動顯示呈現並記錄保存。資料可通過二維視圖或三維視圖進行查看,從而可與從前保存的結果進行比較。資料在保存後可以進行排序例如通過批次、日期等條件。通過這個排序標準可以將平均值、標準差、變異係數進行分組並計算。

在快速發展的烘焙行業中,快速的產品測量以及提供自動計算的品質控制合格或不合格基準是製造智慧和成功的關鍵。

對於那些希望驗證其成品斜切三明治是否適合所選包裝的三明治麵包的製造商,透過最大高度和寬度的確定將使他們的適合性完整呈現;對於法式麵包和麵包卷的製造商,可以進一步的計算“最小覆蓋圓”,以測量容納產品而不變形的最小包裝直徑,包含最大掃描切片的所有數據點的最小圓。

軟體不斷地發展,還增加了表面積的測量,如果需要,也可以自訂其他參數和計算,並提供了將計算和資料引用添加到Volscan軟體中的選項,以優化您希望包含在報告中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