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個人護理的質地分析應用最新進展

 

結合趨勢和創新,個人護理行業的產品不僅要滿足不斷變化的美容標準,還要滿足現代消費者的道德和環境考慮。

在個人護理產品的研究、開發和生產中,有哪些新的成分和產品理念,如何應用質地分析儀?以下是一些較新的成分和產品創意,以及展示質地分析儀如何應用的典型學術參考資料:

  • 環保成分:加大對可生物降解和環保成分的推動力度,如植物性角鯊烯和可生物降解的去角質劑,以取代塑膠微珠。示例:木瓜蛋白酶作為化妝品去角質劑:對皮膚蛋白質的體外作用以及澱粉和羧甲基纖維素在美容面膜中的固定化作用
  • 個性化美容產品:利用人工智慧和資料分析,根據個人獨特的皮膚類型、關注點和偏好創建護膚品和化妝品。示例:採用按設計求品質的方法開發用於治療玫瑰斑的乳液
  • 益生菌護膚:使用有益細菌平衡皮膚微生物群,確保皮膚更健康。示例:含有義大利蠟菊精油負載殼聚糖納米顆粒的皮膚用活泉水凝膠的開發和表徵
  • 藍光防護:旨在保護皮膚免受顯示幕設備發出的藍光的潛在有害影響的產品。示例:葡萄籽提取物作為防曬增強劑的效果 PDF
  • 無水美容:需要更少水或不需要水的濃縮配方,旨在節約用水並確保減少生產中的碳足跡。示例:不同粘結劑對合成硬塊皂物理性能的影響
  • 適應性護膚品:根據皮膚需求進行調整的產品,例如適應性保濕霜,僅在皮膚需要的地方提供水分。示例:水性合成多重回應和可生物降解殼聚糖交聯微凝膠:具有適應性特性的自組裝薄膜
  • 天然防曬霜:使用氧化鋅和二氧化鈦等礦物質作為紫外線過濾劑,避免使用可能傷害海洋生物的化學過濾劑。示例:綠色防曬霜的一代:使用咖啡工業副產品
  • 升級再造成分:來自廢品的成分,如咖啡渣或廢棄的水果種子。示例:用於化妝品應用的哥倫比亞腰果(Anacardium occidentale)果殼化合物的壓縮流體和索氏提取法
  • 適用於各種身體部位的片狀面膜:不僅適用於面部,還適用於手、腳、頸部甚至臀部的面膜。示例:澱粉和羧甲基纖維素基薄膜作為加入木瓜蛋白酶的活性美容面膜
  • 美容貼片:用於靶向治療的微針貼片或注入活性成分的可溶解貼片。示例:一種通過有效的生物活性胎盤負載微針貼片進行皮膚再生的新方法:鹿、山羊和豬胎盤的比較研究
  • CBD和大麻:用於潛在的抗炎、舒緩和保濕特性。
  • 天然防腐劑:傳統防腐劑的替代品,如某些精油、發酵提取物或植物衍生化合物。
  • 環保包裝:可再填充系統、可生物降解容器或儘量減少塑膠使用。
  • 質地創新:獨特的產品質地,如“彈性”面霜、果凍潔面乳或轉化配方。
  • 清潔美容:專注于無毒、天然和最少成分清單的產品。
  • 改善情緒的產品:加入芳香療法或影響神經傳遞物質的成分。

在個人護理產品開發中使用質地分析儀

在個人護理產品研發(R&D)領域,質地分析儀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資產,能夠對關鍵特性進行全面分析。這種多功能工具適用於各種個人護理產品,可提高其品質和用戶體驗。它擅長測試面霜、乳液和凝膠的稠度和粘度,確保最佳厚度和塗抹性,以在塗抹過程中達到所需的手感。

質地分析儀的功能擴展到測量凝膠強度,這是髮膠和精華液等產品的關鍵參數,會影響其硬度和穩定性。附著力評估可以深入瞭解貼片、面膜和化妝品的粘合強度,確保它們與皮膚的有效附著力。在評估可壓縮性方面的能力對於緩衝基礎和海綿產品至關重要,可以揭示它們在壓縮下的行為。

塗抹性分析解決了產品在皮膚上塗抹的難易程度,這是粉底、面霜和防曬霜的關鍵考慮因素。此外,質地分析儀還評估髮蠟和精選護膚品等配方的彈性,這些配方旨在提供皮膚提升效果。該工具將其範圍擴展到摩擦和滑移評估,這對於剃須凝膠和保濕霜等應用至關重要,這些應用會影響產品的滑移或滑動。此外,去角質強度評估對磨砂產品來說非常寶貴,確保其研磨性有效且對皮膚溫和。對於口紅等棒狀產品,瞭解其斷裂強度對於確定其抗力能力至關重要。在噴塗產品領域,質地分析儀的分析包括噴塗力和噴塗模式,辨別產品分配的力和由此產生的噴塗模式。

通過這些多樣化的分析,質地分析儀增強了個人護理產品的開發,確保了最佳的一致性、功效和用戶滿意度。通過使用質地分析儀,品牌可以確保他們的個人護理產品符合所需的規格並提供預期的收益,確保客戶滿意度。

典型的個人護理產品測試和結果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