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質地分析和回收品的使用

 

隨著企業和消費者越來越注重環保,並尋求減少浪費食物的方法,回收食品原料越來越受歡迎。產品開發商和製造商不僅在尋找降低成本的方法,而且在行銷使用回收原料的產品時,他們與希望購買可持續產品的消費者一致。

開發新產品或改變現有產品配方以包含回收的原料,需要仔細考慮各種因素,包括原料替代的影響、保質期的變化(如降解或變質)、改進的生產工藝、烹飪時間和包裝。測量和理解產品的質地對於在其整個週期中保持和提高其品質至關重要。通過準確測量質地,製造商可以評估和優化水分含量、脆度和柔軟度等特性,確保產品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和偏好。

以下是一些使用質地分析儀測量回收食品原料的產品:

l  零食和薯片:已經推出了由“難看的”的農產品或果汁生產中剩下的果肉等副產品製成的零食產品。例子包括由畸形農產品製成的水果和蔬菜片。

l  麵粉:許多公司已經開始用廢穀物(釀造或蒸餾)或因其外觀而不適合新鮮市場的水果和蔬菜生產麵粉。

l  果脯和果醬:可能不符合市場審美標準的水果可以變成美味的果脯、果醬和果凍。

l  烘焙食品:麵包和其他烘焙食品可以使用回收材料製成,如由回收來源製成的廢穀物或麵粉。

l  蛋白棒和蛋白粉:一些公司正在使用脫脂種子(榨油後剩下的)等回收成分來生產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l  化妝品和個人護理:雖然不可食用,但一些護膚品和美容產品現在加入了回收的食品成分,例如咖啡渣或水果提取物,認識到它們對皮膚有益。

l  動物飼料:雖然不是人類食品,但值得注意的是,食品行業的許多副產品,例如果渣或廢穀物,都經過加工後變成了動物飼料。

使用質地分析儀幫助設計可持續的替代品

開發包含回收原料的產品涉及到尋找傳統原料或加工方法的可持續替代品。質地測量在這一過程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確保這些替代品能夠模仿或提供所需的質地屬性。精確的質地測量使生產商能夠微調配方、加工技術和原料組合,以實現所需的質地輪廓。 

您的新產品配方在其新配方中得到了充分考慮,並進行了必要的加工更改,可提供與現有產品幾乎相同的質地。歸根結底,新產品的成功取決於消費者的滿意度和接受度。質地測量在滿足消費者期望和偏好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消費者對特定食物的質地有著根深蒂固的感官期望。通過準確測量和複製這些質地,製造商可以創造出既能提供可持續性又能提供愉快的飲食/使用體驗的新產品,並由此帶來持續的產品忠誠度。

然而,如果您的兩種產品產生了截然不同的質地輪廓,該怎麼辦? 

配方師會發現,藍線產品的配方比紅線產品需要更大的力來進行相同的測試,因此可能被視為更堅固的產品,這可能會影響客戶對預期質地的滿意度。

使用回收食品原料的趨勢反映了人們對可持續性的日益認識,以及減少食物浪費的必要性,這對環境和經濟都有影響。隨著消費者對此類產品的需求增加,用回收原料製成的產品的種類和可用性也可能擴大。質地測量將在該產品開發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以確保滿足質地預期而不受影響,持續保持最佳品質,從而滿足消費者的滿意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