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用於質地分析和材料試驗的壓縮測試

什麼是壓縮測試?

壓縮測試可能是儀器質地測量中最簡單和最流行的測試。在其最簡單的方法中,將樣品放置在平坦的底座/表面上,並將平坦的探頭/壓板降低到樣品上,使其達到給定的力或距離(或將樣品壓縮到其原始高度的百分比)。試樣變形,並記錄變形程度和試樣提供的阻力。簡單的壓縮試驗通常被稱為單軸壓縮,這意味著樣品在一個方向上被壓縮,在另兩個方向上不受限制。可以選擇低壓縮程度或高壓縮程度,但高壓縮程度通常會導致產品破裂、擴展、斷裂或碎裂。

與樣品接觸並對其施加力的探頭通常採用簡單的圓柱形或平板形式。其直徑應相等或更大於樣品(取決於變形程度)。如果樣品的表面積大於探頭直徑,則探頭可能會穿透樣品。

 

對於形狀和尺寸不規則的多顆粒產品,需要不同的測試解決方案:“批量”測試選定的重量或數量。

壓縮測試期間會發生什麼?

要瞭解如何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進行壓縮測試,以測量壓縮性、壓實性、彈性、應力鬆弛、抗壓強度、硬度、彈性等,請觀看此視頻並查看典型的壓縮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