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如何測量頭髮的物理特性

 

禾大(Croda)如何測量頭髮的物理特性

在禾大他們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對髮束進行測試,例如以頭髮束的彎曲力作為柔軟度的指標,評估個人護理產品對頭髮物理特性的有效性,測試不同類型的頭髮,比較使用各種頭髮護理前後的結果。

為了進行測試,將頭髮樣本分為兩束:一束進行處理,一束用作對照。對於每個樣品,從十次三點彎曲測試的迴圈中計算出平均彎曲力。

這種類型的研究有助於禾大揭示出頭髮經過漂白後的氧化程度以及增加環境水分含量對測量的可彎曲力有顯著影響,可彎曲力是頭髮柔軟度的指標,尤其是在受損頭髮方面,它還證明了含有新型柔軟成分護髮素配方的功效。

該測試使製造商能夠對頭髮的柔軟度進行快速、客觀和可重複的評估,從而優化其產品的性能並證實具有說服力的美感。

巴斯夫(BASF)如何衡量頭髮定型聚合物的性能

巴斯夫使用他們的TA.XT plus質地分析儀開發了新一代的頭髮定型聚合物,提供了真正的多功能性能。通過使用聚合物組合,尤其是在凝膠和蠟配方中,可以進一步優化當今造型配方的出色性能。定型聚合物和聚合物增稠劑的組合可在不犧牲感官特性(例如峰值、凝膠結構和透明度)的情況下,在流變特性、固化性能和耐濕性之間達到適當的平衡。

這些配方中有許多仍含有老式的PVP基聚合物、丙烯酸基聚合物和聚丙烯酸基增稠劑。巴斯夫新型多功能聚合物的配方提供了一個相反的機會,通過僅使用一種聚合物降低了定型凝膠和蠟配方的複雜性。

該聚合物還具有與非離子、陽離子和陰離子聚合物結合使用的潛力,從而為配方提供了必要的靈活性,以開發出不同的造型性能和保持力水準的變體。

邁圖(Momentive Performance Materials)如何證明其調理劑的有效性

邁圖公司是個人護理領域有機矽的主要製造商,它安裝了世界領先的質地分析技術,以探索和證實矽油調理劑的有效性,多虧了TA.XT plus質地分析儀,邁圖現在擁有詳細的令人信服的資料,顯示了其調理劑在各種洗髮水和護髮素應用中的有效性。

質地分析儀用於測量濕摩擦(頭髮損傷的極好指標)比較不同有機矽對受損頭髮的影響。邁圖與美國TA.XT plus的經銷商Texture Technologies CorpTTC)合作開發了標準化的測試協議和測量參數,邁圖現在使用它們來測試其產品的化學性質,並由客戶使用邁圖的產品來改進洗髮水和護髮素配方。

“這樣客觀,可量化的測試結果對於邁圖來說是無價的,”邁圖的高級科學家Anne Dussaud說。“它們非常清楚地向我們展示了我們的有機矽聚合物本身所具有的功效,而且與我們的客戶可以選擇的其他活性物質相比。我們主要將這些測試用作研發工具,以指導我們選擇聚合物的決策或與客戶合作優化配方。”

濕摩擦評估還輔以幹梳理和濕梳理測試以及人體感覺小組,全面瞭解了有機矽的功效。除了測試洗髮水和護髮素的性能外,邁圖的個人護理實驗室還部署了其質地分析儀,以測量壓粉的硬度和潤滑劑的摩擦力。

在個人護理領域,質地分析具有巨大的潛力。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大型市場,在市場上經過驗證的包裝和廣告主張對消費者的購買決策至關重要。因此,對於製造商來說,確切地知道他們選擇的成分將如何改善其產品的性能是理想的。人體感官評估是必不可少的,但如今,客觀的質地分析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