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使用Volscan Profiler測量頭髮特性

 

使用Volscan Profiler測量頭髮特性

美髮產品通常在市場上銷售,以在控制毛躁的同時為頭髮提供“造型”。這些產品的功效必須經過科學證明才能提供理據證實。 High body遵循寬鬆的定義,即濃密而有彈性的頭髮、體積大、轉動頭部時移動的多。本次我們將帶來新的定量裝置-體積測定儀,搭配髪束固定裝置或模型固定裝置。

在掃描過程中,體積測定儀能夠以選定的速度旋轉樣本(使頭髮張開),同時垂直移動的鐳射映射張開頭髮的輪廓。所得三維的計算掃描顯示體積和捲曲的測量值作為發束製備或添加處理的結果。當以這種方式測試時,已在體積測定儀軟體中體現了體積、表面積、最大投影、最大投影的最大半徑和捲曲度的測量值是有用的參數。

人體模型頭在護髮行業中也廣泛用於評估護髮產品,尤其是那些聲稱可提供良好造型、發根易整的產品。傳統上,這些產品很難手動測量,因此必須在精度和速度之間做出選擇。例如,可以使用遊標卡尺與髮際線保持一定距離來進行根部抬高測量,但這是一種容易受到人為錯誤和技術人員之間差異影響的測量。使用模型固定裝置VSP / MHS(根據客戶=定制的人體模型頭製造)來支撐頭部,即可在體積測定儀中輕鬆測量人體模型頭,從而可以測量人體模型頭的許多不同方面,包括整個頭部分析、垂直剖半(比較頭部的兩個側面)和頭頂分析。

護髮市場還有很大一部分致力於提供可以整日防止捲曲的頭髮在壓力波動或特別潮濕的環境中下垂的產品。證實這些主張的常用測試方法是“捲曲保留測試”。“捲曲保留度”通常以在設定時間段內長度變化百分比的形式來衡量。傳統上,此測量是手動測量,因此容易出現人為錯誤。但是,對於體積測定儀使用定制的附件,可以保留捲曲以進行鐳射構造分析,並從生成的3D掃描中測量其長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