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使用物性分析儀(TA.XT Plus C)評估藻酸基團的質地特性

使用物性分析儀(TA.XT Plus C)評估藻酸基團的質地特性

目的

海藻酸鹽不僅用作增稠劑、懸浮劑、崩解劑等其他藥物添加劑,而且還用作由海藻酸鹽製成的胃食管反流病、各種醫療器械產品、醫用傷口敷料材料等的原料。近年來,隨著再生醫學和臨床新技術的不斷發展,以海藻酸為基礎的生物醫學產品不斷發展,在組織修復與再生、細胞培養、心力衰竭治療等領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海藻酸鹽醫療器械產品由於其分子結構不同、結構和活性關係複雜,海藻酸鹽原料中的雜質難以控制,其品質控制備受關注。

實驗方法

SMS的藻酸凝膠探頭將幫助非處方藥生產者開發有效的產品,從而保留的物理特性。此測試方法,既簡單又精確,並且已經被英國藥典學會(British Pharmacopoeia)採納。

樣品借助一個L型不銹鋼絲探頭(A/ARH)垂直懸空於玻璃燒杯內準備檢測。當基團充分製備完成後,燒杯放置於質構儀的測試平臺上。探頭的絲線勾住質構儀的力臂,通過以5mm/s的速度垂直向上拉。通過向上拉所需力值記為凝膠強度(Strength)。質構儀能夠精確反復的量化藻酸凝膠(Alginate Gels)的特徵。 

測試照片

測試圖形

解析

 

筏板強度(Raft Strength):最大峰值的力值,該值越大表示樣品強度越大,g

測試圖形

---A  ---B

實驗結果

實驗結論

根據英國藥典學會的實驗標準,這兩種藻酸基團樣品中,A批次力值無法達到標準7.5gB符合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