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測試單個煮熟蔬菜的質地

大多數蔬菜在食用前都會煮熟,這一過程會軟化它們的質地(除非有大量木質化),並使作為植物食物的澱粉形成凝膠。

成熟時採摘的豆類、豌豆和玉米中的澱粉和蛋白質沉積特別豐富。一些蔬菜在儲存過程中會發生糖與澱粉的平衡反應,這可能會影響其質地。

採摘未成熟的甜玉米和豌豆,具有很多糖分和多汁的質地。在數個小時內,由於糖轉化為澱粉,甜玉米的質地會變得更堅硬且乾燥。

可以使用Volodkevich Bite Jaws來測量甜玉米的韌性,該夾具通過模擬門牙咬食物的動作來進行模仿測試。籽粒位於下顎的中央,上顎向下移動以剪切樣品,通過使用自動分析宏來計算韌性,以計算力與時間曲線圖的面積。

具有不均勻質地的產品(例如由多層次組成的生菜)是一個測試挑戰。雖然使用標準的穿刺探針來定量均質樣品的硬度比較容易,但是由於樣品層是隨機存在的,因此不可避免地難以測量如此類的可變產品。

對不均勻產品進行穿刺測試可能具有非常低的可重複性,多重穿刺裝置提供了多個穿透探針,這些探針可以從多個位置進入樣品,從而產生平均效應,為可變產品產生更大的重複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