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可食用薄膜對食品包裝領域的衝擊

可食用薄膜-它們僅僅是保鮮材料的替代品嗎?還是它們為食品製造商提供更廣闊的市場範圍,使其能夠提供令人振奮的新產品,以挑戰全球運輸的嚴峻考驗並提供可接受的保質期。可食用薄膜不是一個新現象,我們許多人熟悉的葉明膠、米紙和都算是可食用薄膜的一種可以用作表面塗層,以提高耐用性,改善外觀,防止水分轉移或控制防腐劑從外部到食品中的擴散,也許不太受人歡迎。它們還可以用於承載活性食品級添加劑或功能性成分,以提高食品的穩定性和營養價值。

什麼是可食用薄膜?

可食用薄膜是由馬鈴薯澱粉和大豆軟磷脂製成的。他具有中性風味,稀薄,儘管透明且能在水基環境中溶解,但它不溶於油或含水量低的堿。另外它可以容納液體和固體成分,也可以填充多種成分,例如奶油、調味油、蜂蜜、花生醬、新鮮蔬果和蔬菜、炸魚、肉品以及許多水分含量低的成分。可以用普通刀具將其切成任何形狀,以獲得所需的形狀,也可以分層以增加耐用性或脆性。只需用熱封機密封即可!世界上一些最偉大的廚師已經在使用它作為像玉米餅或炸玉米餅殼一樣的食材展示平臺,就像是一個迷你可食用的藝術品!如,消失的透明餛飩(由可食用的薄膜製成)是用馬鈴薯澱粉和大豆卵磷脂製成的圓形超薄透明的可食用薄膜製成的,這些圓盤在與水接觸時會立即溶解。但是,薄膜與水含量低的油或液體成分接觸時不會溶解。此外它們的中性風味使其非常適合任何類型的鹹味或甜味製備。這些薄膜為創造力提供了新的機會,並且是展示奶油,蜂蜜,乾果,油懸浮液以及您想要在透明的口中融化呈現的幾乎所有其他油基或幹成分的絕佳工具打包。因此,如果您要製作精美的消失的餛飩,透明小點心和可食用的雞尾酒,那麼您會喜歡這些創新可食用的薄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