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量化產品的標誌性聲音

 

整個行業都致力於讓食物變得脆。當你咬一口蘋果時,一個又尖又脆的嘎吱聲告訴你它很新鮮。如果沒有這種獨特的聲音,蘋果就不會那麼吸引人了。同樣,當您咬入巧克力冰的鬆脆塗層或將餅乾掰成兩半時,會發出明顯的噪音。聲發射科學被稱為聲學,它的分析可以為您提供有關食物品質和可接受性的重要資訊——包括實際的和感知的。如果消費者認為脆脆的口感更新鮮,製造商將音量調到產品的脆脆的程度,可能更容易吸引忠實的消費者。如果您想在您的包裝上提出您的質地需求,例如增加 50% 的緊縮度,您需要使用客觀和定量的測量來證實您的需求。

那麼聲音測量是如何工作的呢?

質地分析儀對產品進行應力分析,並通過附加的聲包絡檢測器對樣品發出的雜訊能量進行檢測和測量。可以同時查看生成的聲學和力曲線,以顯示測試樣品的質地/機械特性和測試期間捕獲的聲音輪廓。

在這裡,我們向您展示了三個在使用或消費過程中產生獨特聲音的產品示例——三種聲音是該產品的標誌性特徵。 



聲學資料可以與機械測量(力、距離和時間)一起在Exponent Connect軟體(如上所示)即時測量並顯示,以識別測試期間的某些變化,並在質地分析中提供聲音維度。比如您可以測量飲料罐打開時的爆裂聲或沐浴氣泡彈分解時的嘶嘶聲。該聲音測量提供了關於試樣在測試過程中變形時發生的斷裂或可聽聲音的另一級定量資料。

那麼,聲音測量有什麼新變化?

最新的改進是 Exponent Connect 軟體現在可以處理音訊並將這些資料同步為 .wav 文件。在分析測試結果時,這些音訊檔極大地有助於理解。能夠在查看音訊資料和聲學包絡資料的同時聽到音訊有助於您瞭解他們正在分析的資料的性質。

誰已經在使用聲包絡探測器了?

聲包絡檢測器自 2009 年問世以來已在多個專利並在已發表的論文中廣泛使用,作為以這種新穎方式表徵產品的有價值的補充。

流覽所有包含使用該產品的 Google Scholar 文章

閱讀我們關於最近使用聲包絡探測器的研究的最新博客文章

閱讀我們關於測量爆裂糖果聲音的博客文章

為什麼聲音對產品成功如此重要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如此被薯片的脆響或炸雞的爆裂聲所吸引——這取決於生物學、心理學和大量的工程學。脆皮無處不在這篇文章來自 Bon Appetit. 並且,根據食品成分第一篇文章,“聽覺輸入有助於食物享受”:用眼睛和耳朵吃飯:超越味覺的感官創新

想瞭解更多關於測量聲音的資訊嗎?

為了獲得競爭優勢,您需要工具來衡量您的香脆/鬆脆產品開發的結果——當您準備好量化您的測試要求時,附在聲包絡探測器上的質地分析儀是不錯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