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質地分析在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中的應用

 

大流行似乎改變了全球人們的美容習慣。具有生態意識的配方目前受到更多關注。應對氣候變化的運動和資源減少的影響增加了對天然成分的需求和再循環的可能性。由於擔心浪費和水資源短缺,產品形式開始發生變化。所有品牌都更加重視可再填充、可堆肥、可重複使用、固體形式和粉末替代品,這些產品由可再利用材料製成,並且具有更好的透明度。

粉末配方製作方法

粉狀化妝品現在以各種形式提供,而且往往更“清潔”和更環保,它們正在迅速取代浴室櫃。長期以來,乾洗髮水一直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但洗髮皂和洗衣粉也開始嶄露頭角,這些產品以前集中在天然和有機產品類別中——我們正在見證無水粉末形式引入皮膚護理行業。化妝品和個人護理行業已將粉末形式轉變為新的美容盟友,將其用於從洗面乳到洗髮水、牙膏、除臭劑、沐浴露和磨砂膏等各種產品中。

“零浪費”的美麗

與傳統美容產品不同,粉狀化妝品的特點是配方中的水分含量為零。雖然看起來並不重要,但水通常是清潔劑、面膜、洗髮水、磨砂膏和沐浴露的主要成分。現在將由消費者決定向含有更多活性化學物質和最少甚至不含防腐劑的粉末中添加最終成分水。這樣做的第一個好處是,用戶可以創造出與他們的需求或皮膚類型精確匹配的質地,而使用批量生產和預先配製的化妝品可能無法做到這一點。旅行者也不必將他們的物品打包在航空公司的貨艙內或限制在一定的空間內。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們更環保。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其物流對地球的影響更小,並減少了我們浴室中的塑膠量。

兩種新的粉末產品形式是:

沐浴粉 將粉末舀入可重複使用的浴袋中,然後放入浴缸中以釋放完美的混合物。

粉狀護髮面膜 可以撒在濕手上的粉末。它會立即變成一種柔軟的膏狀物,可以很容易地塗抹在整個頭髮上,讓頭髮感覺柔軟和有條理。

因此,您需要專注於這些新粉末的特性以及它們在儲存和處理過程中在新配方中的表現,以避免在加工過程中出現聚集、結塊或減慢流動等問題。為了測量和控制粉末的特性,有一系列方法可以量化不同的粉末特性。 

由於對浪費和水資源短缺的擔憂開始影響產品形式形態,因此已經創建了其他新配方以不含水或幾乎不含水。包括棒狀、固體和膠體在內的新產品形式可以方便地替代傳統的面霜和精華素,這些面霜和精華素也不會弄髒、便攜且易於使用。此外,冷加工技術變得越來越普遍,需要更少的能源並加快生產速度。但是新的產品形式將需要新的方法來衡量和控制產品品質。

其他新的化妝品形式以及如何使用質地分析儀對其進行測試:

膠狀物:天然水膠體膠狀物,可在沸水中稀釋成為保濕面膜。質地從固體膠狀物轉變為有質地的凝膠。當在皮膚上撫平時,它會變成一層薄薄的凝膠膜。 

防曬棒:易於使用的棒狀形式,具有出色的效果和塗抹性。 

粉末狀或固體狀的化妝品已經真正引發了一場變革,幫助消費者轉向零浪費的替代品。成分技術的進步也導致了一系列新的更可持續和可回收材料的開發,包括細胞培養、生物工程微生物和發酵。其中許多新發展允許生產具有透明供應鏈和碳中和聲明的環保成分。可持續性,以及它對美容和個人護理的意義,正變得越來越清晰和有意義,質地分析是開發工作的工具。

想瞭解更多關於化妝品、個人護理或粉末產品的質地分析方法嗎?可向我們索取以下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