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使用質地分析儀的新型物理測試方法

我們的探頭和夾具系列的發展是因為需要新的方法來保持/支撐和測試樣品,而從前的傳統質地分析測試沒有這種方法。例如,不在單純只是上下運行使用質地分析儀,您可以將儀器平放,使側面支撐儀器,並在水平面上測量摩擦力。這可用於測量包裝的摩擦特性或評估乳酪的磨碎特性。

或者,如果您需要類比消費者在使用產品時通常會執行的操作,可以透過我們設計一個固定裝置,使您能夠在測試期間模擬該動作。典型的例子包括麵包擠壓測量,模擬消費者在評估麵包新鮮度;或頭髮梳理力時所做的動作,從而評估不同頭髮產品對頭髮可梳理性的影響。

為了模擬將一勺霜淇淋推入圓錐體的動作,我們開發了這種方法(如下所示),為了測量霜淇淋的可舀性,我們使用了霜淇淋勺裝置。有時,您只需要保持測量的簡單性,並嘗試重新創建消費者在現實生活中進行主觀評估時所採取的行動。

測量打開飲料或食品罐的力是另一個需要測量力的例子,以評估客戶在嘗試打開飲料或食品罐時的輕鬆程度。在太容易打開(有意外打開的風險)和太難打開(會影響客戶忠誠度和重複購買)之間存在一種理想的力量。因此,這些力對於測量和控制一致的產品品質是必要的。

要瞭解如何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執行這些不常見的物理性能測試,以測量崩解力、磨碎力、摩擦力、磨損、勺取性、梳理性、粉末流動性分析等,請觀看此視頻並查看物理性能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