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化妝品中的增稠劑

 

質地是化妝品行業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提供產品的差異性和對許多配方至關重要的獨特性。此外,質地也可以用來提高多種配方的功效,效果與防曬護理道理相似,正確使用防曬霜覆蓋皮膚,從而保護皮膚免受有害射線的傷害。以下是從配料供應商處挑選的最新技術,使配方設計師有機會開發具有增強質地和感官特徵的產品。

海藻可以作為個人護理行業天然增稠劑的來源,嘉吉(Cargill)解釋了它們如何可持續地生產卡拉膠。卡拉膠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分子,廣泛應用於食品和個人護理行業,具有凝膠、增稠、穩定、水結合等特性,並提供多種質地。它們可以配製成護膚品,如血清、凝膠、乳膠、面霜、乳液、爽膚水,也可以配製成皮膚清潔品,如洗面乳、沐浴露、剃須凝膠、面膜和護髮產品,如洗髮水、留髮膠、定型髮膠。在個人護理方面,卡拉膠主要用於口腔護理,超過70%的總用量用於牙膏和漱口水等口腔護理產品。Iotalambda卡拉膠具有假塑性特性,具有理想的雙重優勢。第一個與包裝有關。當施加剪切力時,含有卡拉膠的產品易於泵輸送,因為其粘度降低,表現出剪切變稀行為。第二個優點是在皮膚上使用該產品。當以摩擦的形式應用剪切力時,產品更容易塗抹,並提供良好的皮膚覆蓋,具有不粘、柔軟和光滑的感官性能。

亞什蘭(Ashland)推出了“夢幻質地”,這是一款具有四種新穎質地的天然配方組合而成的產品,因為研究表明,消費者正在尋求通過在家享受呵護來降低精神壓力。四種夢幻般的質地配方包括:美容睡眠凝膠霜,擁有令人愉悅的奢華和清新,快速消失的質地;在凝膠中加入綿羊黃油是一種創新的質地,具有獨特的外觀,可轉變為光滑的乳霜,並在使用時在皮膚上融化;重塑面膜是一種新穎的乳霜質地,每次使用後產品表面都會重置為光滑的狀態,並在肌膚上留下天鵝絨般柔軟的膚感。夢幻般的再生黃油,一種芳香迷人的黃油質地,與皮膚接觸後融化,留下粉狀、天鵝絨般的效果。

隨著配方設計師尋求將天然觸感和人體皮膚柔軟度完美結合的原材料,天然矽樹脂創造了更多的可能性。斯洛柯有機矽在其天然系列產品的研發上投入了大量資金。其最新成果是改性矽油SiCare-2802。在開發新產品時,配方師需要嚴格控制各種成分的相容性,以確保配方的穩定性。不同種類油的可變相容性可以極大地限制所考慮材料的範圍。配方設計師還必須考慮產品的最終皮膚親和性和質地,這就是使用質地分析的地方。

在化妝品和個人護理行業中,出現了一些在技術發展中需要使用質地分析方法來測量配方對質地的影響,並為受審查的質地特性提供聲明證實。以下是TA.XT plus 質地分析儀用戶的一系列專利: 

雅詩蘭黛

長效護膚配方

現有的面部剝離面膜通常含有PVPPVA,這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尤其是對皮膚敏感的消費者,它們也很難去除。許多打算長時間佩戴(如八小時)的面膜,不具有抗轉移性。這可能適用於夜間治療面膜,其中產品可能會轉移到枕頭上。該專利公開了丙烯酸酯/VA共聚物和丙烯酸酯共聚物在化妝品可接受的基質或運載工具中的特定組合。此類組合物可用作高光澤化妝品成分,其具有柔韌性且在約43°C下防水。這些組合物耐磨、耐轉移、耐污漬、抗剝落以及耐油,使其非常適合用作高光澤、長期耐磨的化妝品。他們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來測量薄膜特性。

 

寶潔

包裝個人清潔產品

個人護理成分增加蒸汽釋放

沐浴露使用者面臨的一個挑戰是,沐浴露的液體性質使其能夠很容易地從包裝中移出到手或器具上,但也使其能夠從手或器具上流失,很難關閉包裝並馬上起泡,讓產品不會掉到地板上而被浪費。因此,需要一種改進的沐浴露,這種沐浴露不會容易從手或器具上流失並掉入下水道。他們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測量移出速度,並在測試前後稱量包裝重量。

消費者會在胸部、背部或喉嚨上使用個人護理成分,以緩解鼻塞、乾咳、胸部充血、肌肉酸痛或疼痛以及普通感冒或流感引起的睡眠困難。蒸汽可作為嗅覺成分從個人護理成分中釋放,通過鼻子吸入,並提供冷卻和緩解的感覺。然而,一些消費者發現,目前的產品效果不夠強大,無法提供所需症狀的緩解平衡。需要一種能夠提供強烈感官體驗的個人護理成分,用戶可以在不刺激皮膚的同時保持身體穩定性和產品質地。他們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用可伸展性測試儀進行測量。

 

陶氏有機矽

包含有機矽材料的化妝品成分

目前對角蛋白基質護理和美容應用美學改善的有機矽材料需求持續存在,需要使頭髮看起來有光澤而沒有油膩的感覺和外觀,具有良好使用體驗、外觀和感覺更好的成分,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在相分離和聚集方面更加穩定。最後,需要對皺紋、細紋和毛孔有改善、覆蓋和隱藏的功效,以及更好的保濕效果,同時也為皮膚提供平滑、輕盈的感覺。該專利描述了化妝品成分,其包含在化妝品可接受介質中通過冷凝固化化學固化的有機矽基材料和至少一種化妝品成分。他們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測量樣品的穿透力,確定固化性能。

香奈兒

霧面唇膏成分

唇膏作為唇部著色手段的使用經歷了快速增長,因此唇膏現在是廣泛使用的美容產品。唇膏作為一種可接受的化妝品應該易於塗抹、顏色均勻,並呈現高於體溫的熔點。此外,它應使嘴唇光滑但不油膩,並應保持其一致性,不會出現滲出、洩漏、破裂或崩解現象。唇膏不僅要具有上文所述的品質,更重要的是要讓嘴唇有光滑和奶油般的感覺,保護嘴唇免於乾燥或皸裂。使用具有降低光澤或光亮的唇膏,即霧面外觀,特別難以獲得如此光滑和乳脂般的感覺。該專利的目的是提供一種具有霧面和顏色濃郁的外觀以及均勻和輕盈的質地,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保持這種狀態不變。他們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進行硬度測量。

托萊多大學的科學家們一直研究在化妝品乳液中使用綠色生物衍生潤膚劑時的流變學質地的感官關係。產品美感和感官表現會強烈影響化妝品產品被消費者接受的程度。然而,傳統的感官分析既費時又昂貴,並且不能提供目標群體偏好的資訊。該研究的目的是定量描述六種含有綠色成分的化妝品乳液流變學和質地特性,並確定消費者對產品的描述與儀器測量之間的統計關係。他們使用TA.XT plus質地分析儀對這些樣品進行物理測量。發現某些感官屬性可以通過儀器測量進行可靠預測。識別和量化感官質地的流變學關係有助於實現適合市場需求的適當產品特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